Crystal

番外三:异世弟弟快乐养娃14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教温宁修炼,温宁的修为突飞猛进,隐隐有结丹的迹象。教温宁说话,几个月后,温宁只要不遇到紧张恐怖的事情,可以流利地说话了。门人弟子被魏婴训斥过,起初是不敢当着魏婴的面说温宁,但心里不服,但是后来,温宁修为涨得快,并且魏婴带着温宁与欺负温宁的人打了几架,两个人的革命友谊那是建立得坚不可催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温情和温情一脉看到温宁的变化和成长,对这个少宗主更是尊敬得不得了,温宁彻底地变成了魏婴的小迷弟,每天师兄长师兄短地叫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这边郁闷了,虽然他与魏婴每天都还是在一起,可是魏婴眼里不再只有他,还有温宁了。林雅欣看着闷闷不乐的儿子问道,“怎么啦,湛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仍然默不作声地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怎么没见阿婴过来了?”林雅欣端来几样点心摆在蓝湛的书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听着母亲说魏婴,又看着那盘点心,心里非常烦躁。大家都以为自己喜欢吃点心,其实是有一次看见魏婴非常喜欢吃,并且还夸赞点心好吃,以后他就经常让母亲准备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雅欣看见半个时辰桌上的点心都没有动,就坐到蓝湛的对面,“阿湛有什么心事,告诉母亲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,我无事。”蓝湛镇定地说道,但是捏着书的手有些发白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雅欣也不再追问,仍坐在旁边悠闲地喝茶,过了半盏茶的时间,林雅欣开口说道,“阿婴教阿宁说话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盯着书,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婴不错,已经有少宗主的样子了,我最近碰着温宁,他都主动跟我打招呼,还聊了两句,一个月以前,还只会躲在阿情后面,呵呵......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深以为然,魏婴一向聪明,什么事情他想做,没有做不成的。比如去年他们一帮师兄弟说夏天练功太热,每天衣服都湿了干,干了又湿,要是能天天下雨就好了,结果魏婴捣鼓了一天,第二天在练功房周围布满了符阵,练功房上空立即下起了雨,一点都不热,那个夏天大家都往练功房跑,各个修为突飞猛进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甚至还发明了清洁符,衣服脏了,一张符篆下去,立即干净了,魏婴说这是夜猎旅行必备佳品,说以后他俩结伴去夜猎时,一定要带上,让蓝湛不要忘记了,他一直记得,不知道魏婴是否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湛,阿婴作为少宗主有自己的责任,培养下属是必要做的事情,你与他是好友,魏宗主虽然也没让你叫他师傅,但是对你的培养与魏婴一样,比其他所有人用心,他从来也没有要求你做魏婴的手下,而是比肩的朋友,同样也没有要求我们母子俩一辈子待着凌然宗,虽然我有些不解。这次训练温宁是魏宗主交给你和阿婴两个的责任,但是你却什么也没有做,全部是魏婴在担着,是不是?”林雅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他不是不想帮助温宁,只是他不习惯温宁缠着魏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从这件事,再结合以往可以看出魏宗主是把你当做宗主培养的。”林雅欣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以后才是宗主,一个宗门怎么可以有两个宗主呢?”蓝湛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开始也很是不懂,甚至很担忧。湛儿,我问你,你想当宗主,拥有自己的势力和至高无上的权利吗?”林雅欣摸着蓝湛的头问道?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。”蓝湛坚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开始担心你学有所成,会不甘屈居人下,会发生抢夺你哥哥蓝氏少宗主的想法,或者想得到凌然宗少主的位置。后来我发现阿婴不耐烦学宗务,魏宗主也不强迫,而是更用心的教你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林雅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茫然地摇头。

评论(119)

热度(5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