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ystal

异世妹妹从天而降36

       仙门百家收到凌然宗魏无羡与蓝忘机的结道请柬,各种说法都有,有的说这是蓝家的计谋,靠蓝忘机攀附凌然宗;别家都后悔,之前一直拿自家的女眷去套路凌然宗,没想到魏无羡兴趣特别,喜欢男风;后来再参加宴会,长得貌美地女修,俊俏的男修都带上,没准看上了做个侍妾也行;魏无羡看不上,这不是还有晓星尘和宋子琛,为此凌然宗宗主长老参加清谈会后都带着一坛子醋回来了,第二天就看着扶着腰龇牙咧嘴的宗主和晓长老。

      这一天,魏无羡带着蓝忘机,晓星尘来到云深不知处,一来宴请蓝氏参加凌然宗宗主和三长老的结道大礼,二来向青衡君禀告结亲大事。

      “魏宗主,请柬我们收了,也会奉上大礼,参加魏宗主和忘机的婚宴。”蓝曦臣谦和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金光瑶跟在蓝曦臣身后,拱手欲向魏无羡和蓝忘机道喜,却被魏无羡摆手止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担不起杀父仇人道贺。”

      所有的人被魏无羡的“杀父仇人”四个字给惊住了,金光瑶与魏无羡有何杀父之仇。

      “魏宗主,莫不是糊涂了吧!”蓝曦臣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糊不糊涂且不说,我是没糊涂的。”魏无羡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带着长辈,我小师叔,来郑重地向青衡君请示婚事,蓝宗主这将杀父之人的儿子请来做客是什么意思?禀告青衡君后,我叫青衡君一句父亲,叫蓝湛的母亲一句母亲,这礼不错吧!这金光瑶是我们杀父害母的仇人金光善的儿子,他今日有什么资格站在蓝氏,站在我和蓝湛面前,蓝宗主,你这是什么礼?”魏无羡掷地有声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随着魏无羡的话,脸色越来越白。

      “魏宗主,这一切是金光善的阴谋,与阿瑶无关。”蓝曦臣现在明白魏无羡今日是为蓝忘机出头的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没有对他赶尽杀绝,但是他与父亲青衡君待着一个屋檐下就是不行,我作为子女,岂能让仇人的儿子天天在父亲面前蹦跶,扰了他的清净。”魏无羡眼神犀利地看向金光瑶,这个惯会讨好卖乖的,最近他可是好好地调查了这位敛芳尊。

      “忘机已经脱离家族......”,蓝曦臣说道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立即拉住身形晃动的蓝忘机,并且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是脱离了家族,但没有断绝父子关系,既然蓝宗主舍不得这位至交好友,那我们就将父亲的牌位请到凌然宗去供奉,我们的父亲断然是不能与仇人之子共处一室的。”魏无羡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休要胡言......,我兄长的牌位如何能去凌然宗......”,蓝启仁怒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和蓝湛也是青衡君的儿子,怎么不能供奉父亲......”,魏无羡说道,“但是这仇人的儿子老在父亲牌位下晃悠,蓝先生,你觉得父亲会安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曦臣......,将金光瑶请出云深不知处......”,蓝启仁怒道,尽管他不喜魏无羡,但魏无羡这些年酗酒是因为把妹妹弄丢了,修诡道是被逼入乱葬岗了,抱山散人都认可,出山为其撑腰,今日来礼数周到,说的话也不无道理。

      “曦臣,这金光瑶是在你落难事救助过你,金陵台你也保他一命,恩怨也抵消了,他的确不适合待在蓝家......”五长老说道(五长老是蓝景仪的祖父,蓝景仪的父亲在射日之争中阵亡,留下现在还不足3岁的蓝景仪)。

      “叔父,五长老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今日魏宗主说得在情在理,金光瑶不管无不无辜,他姓金,留着金光善的血液,就不能进我们云深不知处,你在外面找个地方安置他......”,五长老说道,当蓝曦臣将金光瑶带入蓝家的第一天他就不喜,奈何他只是一个五长老,这几个月金光瑶虽是安分,但一副谄媚的样子,他看着就不喜欢,宗主还整天被他哄得现在与各大世家都疏离了,连一直交好的聂家都断了来往。

---------------

后续1/3的内容在隐藏剧情,看魏无羡如何在蓝家炫酷,请大家支持!!!谢谢!!!🌸🌸🌸

评论(99)

热度(5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